close

餐飲加盟是當今創業市場中的熱門選擇之一,然而,開設一家餐飲加盟店需要一筆可觀的資金。

如何準備充足的資金,是每一個創業者都需要面對的問題。本篇文章將深入探討餐飲加盟創業中資金的重要性和如何有效管理資金。

開店資金的重要性

開店資金是餐飲加盟創業中最基本的元素之一。

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考慮到許多不同的因素,例如租金、裝修、設備、員工工資等等,這些開支都需要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撐。缺乏足夠的資金將對開店後的運營產生巨大的影響,可能會導致經營上的困難和甚至倒閉。

因此,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進行全面的資金規劃和評估,以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開支和應對未來的經營挑戰。有效管理資金是成功開設餐飲加盟店的關鍵。

有效管理開店資金的建議:

接下來,我們將深入探討如何有效地管理開店資金。

1.建立預算計劃

開店前,你需要確定你需要多少資金來支付開店費用和日常營運成本。這包括租金、員工薪資、原料成本、水電費用等等。

你需要建立一份預算計劃,明確列出所有的開支項目以及預估的支出金額。這樣可以幫助你有效地掌控財務狀況,避免出現預算超支的情況。

2.控制成本

控制成本是開店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你不能有效地掌控成本,就很難保持盈利狀態

這包括從原料採購、裝修設計到日常運營等方方面面。比如在原料採購時,可以和供應商談判價格或者和其他加盟商進行團購,這樣可以有效地降低成本

在裝修設計方面,可以儘可能地利用現有的資源或者選擇性價比較高的裝修材料。在日常運營方面,可以儘可能地降低浪費,提高營運效率等等。

3.資金調配

資金調配是開店過程中必須掌握的技能之一。你需要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日常開支,同時還要保持足夠的現金儲備以應對突發情況

在調配資金時,需要考慮到不同支出項目的優先級,確保資金用在最關鍵的地方。同時,你還需要時刻關注財務狀況,及時調整資金調配計劃。

4.行銷投入

在開店初期,行銷投入是非常必要的。你需要花費一定的資金來進行品牌宣傳和推廣,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來到你的店鋪消費。但是,你需要注意行銷投入的時機和比例,避免過度投入導致資金短缺。

以下是一份基本的加盟餐飲事業資金運用表格,列出了一些支出開銷的分配比重。這份表格只是作為參考,您可以根據您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支出項目 比重
加盟費 10%-30%
裝修費用 15%-30%
設備購置費用 20%-30%
店鋪租金及押金 10%-15%
人力成本 20%-30%
廣告及宣傳費用 5%-10%
水電網費及管理費 5%-10%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只是一個大致的分配比重,您在實際運用時需要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整。

例如,如果您的加盟品牌所在地的租金較高,則店鋪租金及押金的比重可能需要調整。另外,您還需要注意開銷的合理性和節省成本的方法,以保證您的資金運用效益最大化。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

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勝澤家餐飲品牌加盟,月見山餐飲加盟店,饗廚房加盟品牌資訊,三絕味沙威瑪加盟資訊說明會,私嚐吃飯品牌加盟,朝正泰南洋料理加盟餐廳,容燒居酒屋餐廳加盟品牌,小姐姐韓式炸雞餐飲加盟品牌推薦,JOSHO石燒火山拉麵餐飲加盟商機,義匠義式湯麵餐飲加盟店經營,Pizza Running加盟店投資,德克士脆皮炸雞餐飲加盟經驗分享,川牛木石亭加盟創業,幸運壽司餐飲加盟開店,幸花雞白湯拉麵加盟經營,鍋賣局加盟開店資訊,八辛吉加盟費用,巴豆夭百元美味鍋物加盟店經營方式,伙鍋Huokuo餐飲加盟品牌排行,醇滷味餐飲加盟合約,三顧茅廬加盟店申請,滿大碗餐飲加盟利潤,五國真湯餐飲加盟投資,湯旺 麻辣回轉火鍋餐飲加盟店開幕,肉殿堂加盟品牌推薦,阿川滷味 加盟店成功案例,喫鍋小火鍋餐飲加盟店風險,ISAAC愛時刻 奶油吐司專賣加盟商機,包果加盟店選擇,呷尚寶餐飲加盟風險評估,堤亞漢堡加盟店經營,美式炸雞加盟店管理,迷路炸物加盟店運營,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加盟店招商,十一雞-國產土雞便當專賣店加盟店經驗分享,馬蔥餅加盟店成功案例,吮指王雞排炸食連鎖加盟總部加盟店資金籌備,彡食亭鐵板燒 IronFood加盟店選址,楽坡Bonbox舒肥健康餐盒加盟店裝修,王廚 活力廚房Energetic Kitchen加盟店開幕,南臺灣土魠魚羹加盟店開業

其他熱門新知01

一個放牛娃的博士論文后記,比論文本身更震撼  又到了研究生論文答辯的高峰季節。每次收到論文,我習慣首先看的,是最后面的作者后記。假如寫得真誠、精彩,那是比論文本身更好看的篇章,因為你從文字背后,看到的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他在這個時代中的心路歷程。  本文作者是一位放牛娃,從安徽潛山一個小山村,最后考入北大。其在底層社會所經歷的種種人性之惡和苦難中的點滴溫暖,曾經讓許多與他有相似命運的莘莘學子產生過強烈的共鳴。論文獲得了2011年全國百篇優秀博士論文,但比論文本身更震撼的,是這篇在博士生圈子里面流傳甚廣的后記,我愿意推薦給與更多的讀者分享。——許紀霖  《一個放牛娃的博士論文后記》  文/肖清和  一、小傳  早就想好,要在論文后記時好好寫上一筆,以資紀念。可是,真的要寫后記時,卻提筆忘言,竟不知從哪里開始。  在我上學的22年(1987——2009)中,充滿了坎坷與風雨。7歲時,母親想讓我上一年級,因為交不起錢,只好先上幼兒園,荒廢了寶貴的一年時間。12歲時,家里勉強讓我上到五年級。差一點因為交不起考試費用,而失去參加小升初考試。班主任老師來我家做工作,可是,實在沒錢。結果,班主任代我交了錢。我考了全鄉第二名。然而,這個成績絲毫沒有給我帶來喜悅。相反,卻是無盡的痛苦。因為我不知道我家從哪里弄到學費。鄰居家的孩子都沒有考上,相反卻因為有錢,可以買上初中。當他們興高采烈、歡聲笑語地去鎮上上學時,我只能在家里幫忙干農活。村里有家好心人,也是同一姓的家里人,想資助我上學。我很高興。可是,很快希望就落空了。因為他家里人的反對,他也不得不放棄資助我的想法。  那一年秋天,同齡人都在新學校上學,過得讓人興奮、讓我充滿想象和向往的中學生活;可我,只能在家里放牛。牛是一種很靈性的動物,我和它逐漸成為好朋友;慢慢的,我可以把它放在山上,而不去管它。因為,這樣我自己看書。那個秋天,我背完了整整一本宋詞。直到現在,我所能記住的宋詞都是這時背誦的。每當黃昏來臨之時,我就和牛兒一起回家。和我家共養這條牛的大爺,總是毫無留情的批評我放牛不認真,牛兒沒吃飽。滿懷委屈的我,也不做爭辯,只是在想,我不適合放牛吧。  可能看官想知道,為什么我家會這么窮?人是沒法選擇自己的出生的。1980年我出生于安徽潛山一個小山村。可能對于潛山,看官沒有什么印象,但是這個地方出過程長庚、張恨水、余英時等大家。古南岳(現稱天柱山)就在縣西北方向,相傳大喬、小喬就生活在這個地方。而古南岳下面的潛河兩岸曾是古皖國所在地;古南岳亦被稱為皖山。安徽簡稱皖,亦是從此而來。我們村里大部分都姓蕭,相傳是從河南遷過來的。我家到我爺爺(曾做過保長)的時候,開始衰落。我爺爺有三個孩子,我父親是老小。大叔腳殘疾。奶奶在我出生之前不久就去世了。二叔是個瞎子,很早就去世了。父親讀過新式學堂,但為人怯懦,沒有主見,且不會生活。母親則好強。我8歲時,爺爺病逝,家中無一分積蓄,多虧一位醫生資助了20塊錢,才最終辦了喪事。爺爺去世后,家勢每況愈下。母親無奈開始四處做生意,一開始是收破爛,后來是做蔬菜生意。  雖然80年已經改革開放了,但是我們那個小山村還是籠罩在一篇詭秘、落后、封建的風氣之中。當我母親第一次穿連衣裙回家時,全村都沸騰了。隨后,她認識了一位生意上的異性朋友,并帶他回家時,全村更是亂成一鍋粥。我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大叔以及那位母親的朋友睡在一起的。突然,有鄰居急沖沖叫開門。父親起來開了們,一幫人就像兇神惡煞的土匪一樣搶門而入。一群婦女穩住了我母親。另一群男人們則沖進我睡覺的里屋。他們將母親的朋友抓起來,推搡著去老屋大廳。他們讓母親的朋友跪在“天地君親師”之前。第二天,他們把他送到了村公所。有村干部在審問,有干部在筆錄。全村人都圍在外面看熱鬧。那種情景歷久彌新,如今仍歷歷在目。我記得他們的表情,我記得他們的話語,他們是那么興奮,是那么熱烈。在小山村,這或許是一件大事了,大家好久都沒看過。  本來,母親因為性格暴躁、又很好強,經常與鄰居吵嘴、打架。可是,父親又軟弱。母親以及我自己經常受到別人的欺辱。只記得有一次,我們一家人正在吃飯。有個鄰家婦女剛從田里回來,拿了個鋤頭,啪的一聲就捅壞了我家的窗戶。把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家是老屋,比較矮小。他們可以隨便捅。還有一次,我們也在吃飯,另外一個鄰家婦女剛從山上回來。若無其事、大搖大擺從我家門前經過。結果不知何事又和我母親扭作一團。因為我家是老屋,和他們家共用一個走廊。通過這個走廊,我家可以經過他們家而去共用的老屋大廳。一般都是在大廳里進行紅白喜事等大事。結果,他們家就很霸道的在這個走廊里安了一個門,只有他們可以開,而我們不可以。換句話說,他們隨便可以過來,而我們不可以過去。還有一件很屈辱的事,現在想起來,真的讓我很痛苦,甚至對人性本善都產生了懷疑。那時我還很小。另一鄰家婦女因為和我母親吵架,結果拿起掏糞的糞勺蓋在我頭上。在農村來說,這種做法是很惡毒的。其用意也很明顯,是希望我永遠晦氣,永遠也不會長大。  因為這些背景,再加上這次事件,母親想到了離婚。我記得,母親坐在門旁一邊哭,一邊撫摸我的頭。她說以后就沒有人照顧你和弟弟了,你長大了,要多照顧弟弟。那時,我11歲。母親走了。留下孤零零的我,還有6歲的弟弟。  可憐的弟弟沒人照顧,又黑又瘦。直到現在村里人還叫他“黑老”。他常常自己睡在地上。由于沒有人管教,他變得很頑皮。時常還小偷小扒。鄰居就向我告狀。我也沒辦法,常常關起門來用皮帶打他,我一邊打,一邊哭。  也就是我考上初中的那一年,父親還養了一個豬。我也沒有求他賣掉豬給我上學。因為我知道,即使這一次湊到了學費,還有下一次。以前,我找他要學費時,他總是讓我一個人去要債。他只會賣苦力,而別人也總是不及時給工錢。我只能認命。那一天冬季,他聽從鄰人的建議,讓我跟隨鄰人的親戚一起外去打工。那時,我才12歲。先來到離家幾十公里的師傅家。幫師傅家干農活,早上要早起。寒冷的冬季早晨,田里全是一層白白的霜凍。我只能咬牙堅持下去。有時,師傅讓我給他們孩子送衣服或者書包。看到同齡人在學校里安靜的上學,我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后來,師傅帶我外去了。來到另一個城市,宣城。我師傅是彈棉花的。因為我力氣小,只能做一些簡單的話,如刨舊棉絮、牽線等。刨舊棉絮時,常常弄得鼻子里都是棉絮,幾乎令我窒息。牽線是用中指勾著,常常弄得中指關節處裂開大口子,血流不止。那時,我身體還不好,常常有蛔蟲爬出來,我自己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辛苦的冬天過去了,我掙到了75塊錢。我穿著在外打工時好心人給我的衣服回家了,很認真的將這75塊錢交給父親。他拿著錢去辦了年貨,我們過了一個快樂的新年。后來,我從別人那里知道。父親舍不得賣豬給我上學,卻聽從鄰人一起偷別人家的打稻機,被抓,受罰,結果賣了豬交罰款。  第二年春天,母親在外婆家聽說了我的事情,非常痛心。尤其是聽到有人說我考了全鄉第二名之后,便義無反顧要讓我重新走入課堂。一開始,村里人還是很“小心”,還跟我說:“你媽媽會不會拐走你,要賣了你呀?”我無所適從。外婆家離我家有20多公里,那一次天正在下雨,母親一直冒雨走來找我,卻遭到村里人的白眼。  很幸運的是,通過母親的努力,以及母親改嫁后的叔叔——也就是那位他的朋友的支持,我終于重返學校了。我重新上5年級,并于同一年參加小升初考試,結果考了第一名。上了初中,我的成績依然名列前茅。但那時也非常艱苦。雖然母親改嫁了,但家里的經濟也很緊張。而且,她改嫁到的地方也是和我們村子一樣。對于這位外來婦,村民們充滿了懷疑、敵意與仇視。尤其是母親執意要給我上學,更讓他們憤怒。他們認為我母親是要拐騙他們家的財產,是不安心在那里過日子。母親改嫁后的丈夫家的親戚朋友對此尤為阻撓。妯娌之間常常吵嘴打架。盡管受到這么的阻撓與艱難,母親還毅然堅持給我上學。不過,很幸運的是,母親的丈夫——我的繼父,對我上學還是非常盡心、非常努力,盡管他有時也忍不住會受到別人的挑唆,對我母親大打出手。母親不止一次和我說過,她不能死,她要忍,她要堅持,因為她要讓我上學,她要讓她的兩個孩子好好活著。  在那段艱難困苦的日子里,我最擔心的不是我的成績,而是每個學期開始。因為,學費問題讓我常常一籌莫展。常常是開學之初,我在馬路邊等母親來。常常是望眼欲穿,常常是欲哭無淚。餓了,啃一口父親給我做的干糧;渴了,就只得忍著。馬路上塵土飛揚,我那時是多么恨汽車!我恨它們耀武揚威的在我面前駛過,而留下令人討厭的漫天灰塵!  然而,溫暖的校園生活讓我孤獨、受傷的心靈常常充滿了陽光和雨露。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常常幫助我。有位英語老師的夫人在食堂工作,好心的她常常不收我的飯票,還多給我飯菜。化學老師常常塞給我10塊錢。而我最幸福的事就是每個周末,我常常買些好吃的東西帶回家,給大叔和弟弟吃。可是,有一次,由于我的粗心,讓我犯下了不可彌補的錯誤,這一輩子也不會得到饒恕。因為常常吃不飽,父親常常給我做一些干糧讓我帶到學校吃。但我常常吃不完,就帶回家,可以給豬吃,不能浪費了。但是,那時沒有多少糧食。大叔很餓,就找到我書包里留下的干糧。可是,這些干糧因為發霉了,大叔吃了之后中毒身亡。無論我怎樣后悔,無論我怎樣哭泣,無論我怎樣呼喊,疼我愛我、與我相依為命、善良可憐的大叔還是走了。在他去世前一年暑假,父親外去打工了,我睡在床上,他早上起得很早,要去干農活。結果鄰人偷走了裝有財物和證件的箱子。大叔害怕父親回來會責罵他,他使勁地用腦子撞墻。他恨自己為什么沒有鎖門?為什么沒有看好家?一年后,受盡了痛苦和屈辱的大叔離開了這個世間。現在,我想好好伺候他,買好吃的給他,可這個簡單的愿望都無法實現了。  初中三年很快就過去,雖然我的分數可以上重點中學。但校長表示,如果我高中的成績還是和初中一樣好,學校就免除我的學費。因此,我還是留在母校繼續上高中。最令我焦慮和擔心的事就變成了每個期末統計成績。還好,每個學期我都是全校第一。其中,有個小插曲讓我記憶猶新。由于母校的風氣不甚好。高年級的學生常常無緣無故打低年級學生。有一次,有兩位復讀的學生,因為家里有錢,兩人住了一個宿舍。他們把我和另一個同學抓進他們的宿舍,對我們扇耳光,又打又踹。打了兩個小時,才放我們出來。忍無可忍的我們,聯合高一的其他兩個班級,組織了校內游行。我們寫了大字報,把床單做成橫幅,貼上大字。結果,校長找到了我,很嚴肅的告訴我:“你還想不想上學了?”我一聽嚇哭了,淚水不爭氣的流個不停。幸運的是學校很重視我們的訴求,并且對我們的處理也非常寬大。事情結束了,也沒有追究。  高中期間,老師、同學對我的幫助更多。新校長常常給我100塊,班主任、英語老師等等常常讓我去他們家吃飯。同學也常常幫助我。周末,同學們也不嫌棄我家的破舊,一起到我家玩。鄰居還很好奇的問他們:“他家這么窮,你們來干什么?”因為鎮里離家有5公里,初中時,我每個周末都要回家。因為要帶咸菜和米。有時回到家,只有我一個人。(www.lz13.cn)肚子早就餓了,只好自己燒飯。又燒不了,弄得汗水和淚水一起流。沒有米的時候,就常常吃地瓜。鄰居又好奇的問:“你喜歡吃地瓜嗎?吃地瓜會飽嗎?”弟弟一知道我回來了,就立馬消逝得無影無蹤。他怕我管他打他。高二的時候,在班主任、校長的幫助下,鎮上有位領導陳叔開始資助我。加上學習任務重,周末回家的次數少多了。  99年高考,我估了分數可能要比重點線多7、80分。校長就給我填了北京大學。他說如果考不上就免費讓我復讀。班主任則比較謹慎。因為我在提前錄取志愿填了外交學院。我還記得班主任帶我去了合肥,見了招生老師。結果老師說我太矮(我1米65)。班主任哀求道:“他還是小孩,還會長的。”最終還是不行。班主任擔心我可能考不上北大,太可惜了。  不過,上天眷顧可憐人。我竟然被北大錄取了。后來,我才知道,我是北大在安徽招的23個文科學生里的最后一個。我還從別人那里知道,我們縣重點中學有個復讀的學生分數比我還高,但沒有被北大錄取。我是打心眼里感謝那一年北大在安徽的招生老師。是這位老師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  我考上北大的消息傳到了小山村。村里人不知所措。或許他們永遠也不會想到我會考上中國最好的大學,也不會想到從小受到晦氣的我會有這么好的成績。但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情況往往就是這樣。村民們變得比誰還快。他們馬上給我家送禮,還張羅了要送我上學,見面了還時常請我去他們家吃飯。要知道,在考上之前,我幾乎沒在他們家吃過一次飯。那種感覺真是太諷刺了。  因為陳叔的幫忙,我很快就籌到學費;陳叔把我送到了合肥,在分別之際,他請我吃飯。當時,我哭了,不知道是感激,還是擔心未來的生活。我只記得他對我說了一句:“清和,不要怕,我們會一直支持你!”  我清晰的記得,我一個人扛著大包裹,坐著學校安排的大巴,來到北大昌平校區。報道的老師問我:“你一個人來北京的嗎?”我點點頭。她說,“了不起。”一開始,我的普通話不是很好。常常被人誤會。  來到北大后,先前的擔心變得沒必要了。我們縣里有一家人開始無私資助我。同時,班主任也了解到我的情況,常常幫助我。因為學校里有各種資助,還有各種獎學金,我的經濟狀況開始好轉。大一開始,根據成績以及家庭狀況,我就獲得了奔馳獎學金,連續四年。(也是在大一寒假,我家才通了電,盡管我們村很早就通了電;以前,我一直在油燈下看書。)大四時,我一方面申請了貸款,另一方面又非常榮幸的獲得了國家一等獎學金。2003年,我獲得免試上本系研究生的機會。非常感謝我的導師孫尚揚教授的幫助,2005年,我又由碩士研究生轉為博士研究生。2006年,在孫師無私的幫助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盧龍光教授的支持下,我獲得北大與香港中文大學聯合培養博士生的資格。從06年到08年期間,我在香港生活、學習。  直到今天,除去在香港的兩年,我在北大整整生活了8年。期間,歡樂多于淚水,幸福多于痛苦。但是,一想到家里的情況,忍不住還很痛苦。尤其是想到自己還沒有能力讓母親安享晚年,心中甚是愧疚。05年草就的一首打油詩,可做存照:  蕭沖處皖西,地有古南岳;  相傳大小雙,嫁與英雄妻;  孔雀徘徊語,原為舒州吏;  代有杰人出,山青亦峻奇;  近世多窮潦,風俗厥粗鄙;  庚申年初暑,男嬰啼聲急;  家無半分財,亦缺稻梁衣;  男丁三四口,卻有兩殘疾;  倉廩無存米,灶冷無吹薪;  斷椽殘墻壁,無處避風雨;  薄田兩三畝,荒山遠且瘠;  阿翁雖愛子,謀生不擅計;  翁奶相繼逝,家勢更難起;  長子雖聰慧,無奈家境貧;  鑿壁為讀書,牧牛讀古詩;  次子少多舛,幸得恩人助;  困婦欲振翅,卻惹村人語;  經商非婦道,交友亦違禮;  婦亦好自強,多與鄰人牾;  夫少被溺愛,酸腐且懦弱;  矛盾亂紛紜,眾矢成一的;  不久婚姻斷,可憐兩小人;  大叔腳有疾,終生未娶媳;  卻遭惡人侮,寒身赴西岐;  長子雖中式,卻遭村人棄;  舊婦理東閣,復為長子書;  轉瞬六載過,卻中京師榜;  雪中少送炭,錦上多添花;  貧門多媚客,逢面阿諛請;  自此入燕都,孤身啟新途;  北居已六載,常思復家計;  夜靜憶故園,淚濕薄單衣;  菜根益脾胃,安步健身心;  不羨驚人語,只慕圣賢音;  時節多轉換,英雄史留名;  雁鳴長空里,志作萬里行;  幽蘭香空谷,其氣傳千古;  以此銘座右,勿失亦勿忘。  (乙酉年初春)  二、緣起(博士論文研究介紹:略)  三、感謝(略)  肖清和記于北京大學圖書館三樓  二〇〇九年五月七日初稿  其博士論文《“天會”與“吾黨”:明末清初天主教徒群體之形成與交往研究(1580——1722)》獲2011年全國優秀博士學位論文  作者簡介:  肖清和,男,1980年出生,安徽潛山人。上海大學宗教與中國社會研究中心研究員,副主任,全國優秀博士論文獲得者。目前主要研究領域為明末清初天主教史、宗教哲學等,并已取得一系列較具有影響力的研究成果。 讓人落淚的博士畢業論文致謝及博士生的女朋友回應的話 一個博士生學位論文致謝部分,感人…… 可惜了啊,我的北大畢業的外甥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孫犁:轉移  我終于要離開這個大院了。  一九五一年,從天津山西路移居此院。先住后面小屋,又搬到后院樓上,再搬到正房中間,又搬到正房西側。除去“文革”三年,沒有離開過。  三十七年間,私人之事有:我之得病,母親去世。文革中,白晝輪番抄家,寅夜聚眾入室。限兩小時,掃地出門,流放到佟樓去等等。國家之事有:反胡風,反丁陳,三年困難,文化革命,大地震等等。他人之事,亦變幻百端,不及詳記。  人們都說我不愿搬家。人的感情是復雜的,這也很難說清楚。我之遲遲不搬,實由于惰性,并非因為這里是寶地。  大院之變化,乃時代之縮影。在這里,靜觀默察,確實看到了,近似滄海桑田的自然景觀;也體會到了,無數翻云覆雨的人情世態。很多是過去不能懂得的。  十年動亂,大地震,是人性的大呈現。小人之用心,在于勢利,多起自嫉妒。卑鄙陰毒,出人意表。平時悶悶,唯恐天下不亂。一遇機會,則乘國家之危,他人之不幸,刀砍斧劫,什么事都干得出來。幾年以前,一位老同事,曾對我說:再遇大亂,還有老百姓,像根據地那樣,掩護我們嗎?我笑而不答。心想:不出大門,五步之內,會遇到什么人,什么事,都很難說。這位同事有心臟病。“文化大革命”時,因為他老婆的關系,有一派人保他,沒有受過什么罪,所以還會有以上想法。他好像有什么預感,很快就搬走了。  青年作家某,曾對我感嘆說:人,不怕賊偷,就怕賊琢磨。我以為是名言,深記不忘。  在這里,我是最老的住戶,人熟地熟,都是好事。但這個地方,常常引起我不愉快的回憶,和對未來的恐懼。我實在不愿再看到一些人的面孔,不愿再聽到一些人的聲音。見到或聽到,都能使我在白天五內不安,在夜間輾轉反側。這次搬家,與其說是搬開環境,不如說是搬開視聽,求得耳目一新。  這種感情,過去也是沒有的,天實為之。  青年時出來抗日革命,是兩袖清風,一無所有的。及至晚年,無甲可解,無田可歸。國家給安排一套四居室的住房,雖擠于樓群之中,四方干擾,也算不錯了。  笨鳥先飛,從春(www.lz13.cn)節以后,就開始整理東西,今已初步就緒。計書籍二十一箱,書畫一箱,瓷器五筐,文具一筐,衣服被褥五箱,破鞋爛襪一筐。其他生活用品,如鍋碗盆勺,尚未收拾。  行李之大,長物之眾,我自己也感到吃驚和厭煩了。奇怪的是,什么東西也不肯丟,舍不得處理。很多都是過時、破舊、無用之物,如一針一線也不放棄,搬過去,將無處堆放。  書籍,文革時是四舊之長。現在,有好幾位過去的造反者,恭維地對我說:你那些書,都是無價之寶呀!這又使我為之不安,認為是一大隱患。就像過去,他們傳說我有多少古董一樣。  老屋,已經沒有什么可留戀之處。門窗都壞了,沒有一扇關得嚴實,冬天很冷。房頂每年漏雨,房子周圍,蓋滿了小屋。連放個梯子上去修理,都遇到困難。前些日子,天花板的一角,已經塌落,幸未傷人。  另外,這次搬家,比文革時那次搬家,體面多了。孩子們給買了新燈,新窗簾,張掛起來,到時一定有一番紅花熱鬧的。  1988年6月12日凌晨記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采蒲臺的葦 孫犁:織席記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新竹鍋賣局創業門檻
2023如何挑選合適的加盟品牌? 台南Cozy coffee可集咖啡創業流程 台北比利時列日鬆餅加盟2023創業加盟ptt推薦》 台中永貞新村創業說明會 桃園雞大爺加盟招商會

arrow
arrow

    e62yut6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