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一些先天條件不足的女性,為了完美的胸部外型大傷腦筋,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尋求隆乳手術來改善問題。而且胸型越好看的女性,穿上衣服會更加亮眼,因此許多女生做隆乳手術並不是為了取悅男性。但是,合適的隆乳手術術式有那些呢?透過版大的整理,讓各位知道目前醫美診所隆乳豐胸的種類吧。

一、隆乳方式有哪些?

二、隆乳方式選擇、植入物材質比較


植入物

鹽水袋

果凍矽膠

Motiva魔滴

自體脂肪隆乳

曼陀MentorXtra植入物

簡介

因缺點過多已被市場淘汰

現在為假體材質的使用大宗,外部有不同的觸感。又可依觸感分為平滑面與絨毛面、依形狀可分為圓盤型、水滴型。

人體站立時自然下垂形成水滴型,躺時則可自然展開形成圓盤型

主要適合想修飾胸型、產後乳房萎縮或無法接受假體隆乳者

柔軟有凝聚力,貼合亞洲身形,是當前韓國熱門隆乳選選項之一

內容物

外袋為矽膠,內裡為生理食鹽水

凝聚性矽膠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凝膠

自體脂肪

高凝聚性矽膠

外觀

自然,但若不慎破裂,外觀可能會起皺、不平

因形狀而異圓盤型較豐滿水滴型較自然

自然逼真,隨姿勢改變形狀

自然

自然擬真,渾圓飽滿

觸感

較不自然

光滑面較柔軟自然
絨毛面較結實

自然真實,介於光滑面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之間

真實

自然柔軟

傷口

較小,如硬幣大

小,約2-3公分

中,約3-5公分

小,類似針孔大小

中,約3-5公分

按摩

需要

需要

簡單按摩即可

不用

需要

優點

X

1. 矽膠的延展性佳
2. 長久使用不會破且自黏性強
3. 不因為改變姿勢而改變形狀
4. 觸感柔軟自然

1. 避免莢膜攣縮及波浪紋增生機率
2. 觸感自然逼真
3. 微型安全晶片置於假體內
4. 細緻的柔絲表面

自然

1. 柔軟度直逼真乳。他人不易發現
2. 柔軟度與波動性都比較高植入後不易位移、上胸也不易塌陷
3. 術後的胸型飽滿堅挺、術後乳房邊緣不會有明顯的植入感

缺點

1. 容易破裂
2. 觸感過硬
3. 站立時鹽水會下沉
4. 組織較薄部位易摸到假體
5. 術後需按摩

X

X

1. 一次只能增大一個罩杯
2. 需要大尺寸的胸部病患需進行多次手術
3. 大小可能因為被自體吸收而縮水

X

風險

價格

適合對象

X

上胸不夠飽滿,希望穿胸罩可以擠到上胸爆乳的效果

上胸緣順不需要爆乳,下胸飽滿挺立

產後萎縮或本身條件不錯希望增加1-2罩杯與局部胸型調整 

胸型平坦,或上胸偏瘦,希望胸部渾圓飽滿、堅挺者。

莢膜攣縮率

光滑面較高 (10-20%)
絨毛面較低 (0.5-5%)

小於1%

、果凍矽膠隆乳差異比較

市面上常聽到的「果凍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能功能的外層疊加組成,內裡是最高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由於材質特性不會因外殼破裂而溢出亂竄,相較傳統的液體矽膠或鹽水袋來的安全,也不會因為破裂造成乳房消風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常見的光滑面、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材質比較:

 

光滑面果凍

蜜桃絨果凍

Motiva魔滴矽膠

外觀

光滑圓盤形

絨毛水滴形

1.站立:水滴形
2.平躺:圓盤形

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矽膠

觸感

柔軟自然,接近真實胸部觸感

彈性高,觸感結實

1.柔軟兼具Q彈,介於光滑面與蜜桃絨果凍之間
2.觸感與視覺接近真實乳房

胸型

1.上胸飽滿,可做出爆乳效果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3.配合人體動作自然變化

價格

平價親民

稍高

適合對象

1.上半身纖細
2.想要上胸飽滿
3.講究手感

1.追求胸型自然,不會隨意滑動
2.繁忙、不想費時按摩

追求胸型自然

莢膜攣縮率

較高
約 5% ~ 10%


約 3% ~ 5%


小於1%

術後保養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3~6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四、隆乳手術植入部位
醫師放置義乳的位置主要有乳腺下和胸大肌下,其中乳腺下的位置較符合正常乳房解剖位置,但也因為少了一層胸大肌的緣故,若是以鹽水袋做為植入物,就會容易摸出袋子的感覺,而矽膠袋義乳因為觸感較好,即使植入在乳腺下,也不太會有摸到袋子的感覺,因此只要病患本身乳房組織不要太少,就適合放在乳腺下的位置。

 

乳腺下

胸大肌

筋膜

適合對象

乳房組織沒有過少者

選擇之填充物容易摸出袋狀感者

整體乳房組織有一定厚度者

優點

1.乳房形狀、IMF位置及形狀好調整
2.術後恢復快

1.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較小
2.曲線柔和

1.術後較不會觸摸到及看到隆乳材質的邊緣
2.胸型自然柔軟
3.術後的不適感會降低許多

缺點

1.增加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
2.可能影響乳房攝影結果

1.術後較痛、復原較慢
2.胸大肌收縮可能會造成乳房的扭曲變形
3.深度及形狀較難掌握
4.胸大肌變厚,胸廓變寬

1.術後較容易觸摸到隆乳材質邊緣
2.支撐力不足以致義乳容易下滑
3.需即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

感染機率

出血量

較多

較少

較少

乳溝

無法

術後按摩

較不痛

不用

莢膜攣縮率

較高

較低
10~20%

較低
10~20%

五、隆乳適合對象,什麼樣的胸部需要做隆乳手術?

1. 先天發育不良
此類患者先天胸部發育不良,因此看起來相當平坦,由於皮膚較為緊實,因此在選擇施做隆乳手術時,自體脂肪隆乳所要耗費的工程相對比較大,通常區要補二到三次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大多選擇果凍矽膠隆乳或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來改善問題。

2. 左右胸不對稱
胸部的對稱對美感來說當然相當重要,但若是只是一邊的問題,大多建議使用自己脂肪隆乳的方式來處理,避免外觀上對稱了,觸感卻不一樣,以及平躺時左右兩邊差異過大的問題。

3. 上胸不飽滿
這類的胸型在美感上來說,是相當可惜的,需要提升上胸的飽滿度,施作各項隆乳手術皆適合。

4. 產後胸部萎縮
產後萎縮的胸部由於皮膚較鬆,可施作的空間很大,因此給自體脂肪很好的存活空間,施做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相當合適,若是想施作果凍矽膠或水滴型隆乳,尺寸上能挑選的SIZE則可選擇較大的尺寸。

六、隆乳流程介紹
1、術前:醫生需確認求美者的身體情況,感染、傷口癒合不良、某些藥物甚至吸煙等均為無法手術的原因。女性需避開月經期,術前4-6小時禁食、水,穿方便穿脫的衣服;
2、隆胸麻醉:麻醉方式有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及全身麻醉。乳腺下假體植入式隆胸的創傷小,可選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適合胸大肌下假體隆胸;對手術恐懼、痛覺敏感的人可行全身麻醉;
3、切開:術中在腋下、乳暈周圍或乳房下部皺褶處做一切口,長度在3-4cm左右;如果切口在腋下,通常用一個內窺鏡來擴大手術視野;術者在乳房後間隙處剝離一個安全腔系,假體由此放入;
4、分離:用特別器械從切口裡一點點往裡探,逐漸將原先粘在一起的兩片肌肉分開,為假體置入騰出空間;
5、置入:將消過毒的假體,用兩指捏住從切口處慢慢塞入;
6、縫合:隆胸手術一般需1-2小時,恢復時間通常較短,術後7-10日拆線,無需住院。此外,隆胸術後的最初幾天,最好不要洗澡。拆線後,需對乳房進行美胸按摩,並堅持3-6個月以上,建議由專業美胸機構協助。

六、隆乳後的相關保養

相信是許多女士朋友們所想瞭解的,從而避免產生一系列隆胸手術後的癥狀。那麼術後應該怎麼養護呢?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會不會產生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自己在家裡怎麼施做吧。

1、平伸手掌,食指邊緣放入乳頭地方,首先往內壓,直到手掌貼住胸壁,此時可感到義乳溜朝上方。

2、一旦假體往上滑動,手要維持原來的地方,繼續用力,這樣義乳就會輕易地滑至鎖骨下面,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3、接著手慢慢旋轉,使義乳移到胸部內側。

4、把手掌放入距乳頭上方1寸處,將肌膚推朝上方,同期往下壓胸壁,義乳將會往下移動,此時會感到乳房褶下有壓力,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以上是對假體隆胸手術後的養護措施的介紹,從而能夠幫您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按摩等步驟來進行保健,這樣可到達滋潤乳房、提升韌帶,有效的讓胸部維持豐滿、具有彈性更長久。

如果你是一個偷懶的女孩子的話,就可以借助一些美胸按摩機構的協助,來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好,因為透過專業的美胸師,才能給您最完善的施作體驗。

版大有在上面諮詢過,回答得都很專業而且很快速,這邊擷取我在上面詢問的問題讓各位美女參考喔

底下就是版大推薦的美胸機構的線上諮詢聯絡方式,可以先從LINE上與專業顧問諮詢適合自己的方式,在LINE上,美胸顧問就會依造您的狀況給您最好的建議,當您實際到各分館,實際體驗整個美胸過程後,之後再持續保養,就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久喔。

如果你不想透過醫美手術來調整胸型的話,美胸顧問師也會給您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需要高額醫美費用,也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喔。

UPUP115FDBF5FR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安全嗎?自體脂肪隆乳豐胸術以自身組織做隆乳豐胸的材料,所以吸脂豐胸用的材料對人體是無害的,人體本身不會對注入的自身脂肪組織產生排異反應,安全性強,脂肪移植後的乳房,自體脂肪隆乳豐胸術以安全可靠、形狀柔美逼真著稱。   1、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是非常安全的,術前都要進行常規的身體檢查。嚴格掌握手術的適應癥和禁忌癥。而且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是將隆乳豐胸者本身的多余脂肪用吸出,形成純凈脂肪顆粒,然後植入人體,具有不開刀、不出血,豐胸成效真實自然,同時又達到了減肥塑身的成效。所以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是非常安全的。   2、豐胸的材料具有安全性。自體脂肪豐胸是抽取受術者自身腰部、腹部、大腿等部多余的脂肪顆粒再填充到受術者的里,填充材料無排異性、對身體無害、人體自身不會對自己的脂肪產生免疫反應。自體脂肪對乳腺不會產生傷害,對今後的生育、哺乳不會產生不良影響。自體脂肪豐胸采取的是注射的方法,不會在乳房上留下疤痕,他人也不易發現。自體脂肪來源豐富,取材容易,由于是自身組織,比其他任何假體具有更好的安全性。   3、自體脂肪豐胸手術是很安全的,不過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因為它也有一定的適用范圍。自體脂肪豐胸手術主要適合于乳房較小、乳房輕度萎縮、對乳房體積增加要求不大的求美者,且自身其它部位必需有多余的脂肪以供采用。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于整形醫院的相關介紹,可在線咨詢呆狐網整形醫生,呆狐網是全國整形醫院價格查詢平臺、全國整形醫生咨詢平臺,呆狐網全國免費整形預約熱線:400-0937-795

接受彰化產後胸部萎縮推薦醫美隆胸手術並不代表結束了手術就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我們在接受手術之後,也應該掌握好相應的注意事項,那麼才能夠帶來更好的隆胸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哪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瞭解呢?下面內容就為大家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隆胸手術的七大注意事項有哪些

1.隆胸手術後胸部通常會有疼痛及瘀腫的情形,臺南天生乳房發育不全推薦醫美其程度因人而異,視手術的方法,性質及個人的體質而定。

2.日常活動普遍可在隆胸手術日的2-3天后恢復,隆胸手術後的5-7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

3.隆胸手術後的傷口上會有簡單的敷料,桃園蜜桃絨果凍推薦醫美中間會有繃帶固定乳房位置。

4.隆胸手術後首月應依醫生的指示穿合身柔軟胸圍或定位胸帶,或不穿胸圍讓胸部組織自然成形

5.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六個月內,員林柔滴隆乳推薦醫美內衣的選擇就非常的重要,一定不應該選擇有鋼圈的內衣,否則的話就可能會導致胸部因此而變形。

6.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要避免擠壓乳房儘量不要發生性行為,否則的話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7.在接受手術後的第一個星期,桃園光滑面隆乳推薦醫美應該儘量的避免洗蒸氣浴,此外也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否則的話都可能會導致手術的傷口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恢復,桃園自體脂肪豐胸推薦醫美這些內容都是我們應該瞭解的。

燒包是七月半的事。 很小的時候,每年農歷的七月初一,母親都要叫接老祖公來家供,并一直要供到七月十四燒包后才結束。 那個時候,村里有文化的人少,大多數人家都沒有祖宗牌。所謂接老祖公來家供,只不過是在一家人吃飯前把做好了的熱菜端上桌子,先拿幾只碗盛上少許飯,配上相應的筷子在桌子上擺一會兒。有條件的人家,會用一至二只空碗倒上少許白酒一并供。不過,因為當時物資極為匱乏,供老祖公時倒的白酒是極少的,每次就大概一小口。酒供結束后,一般都是在吃飯時由家里年紀最長的男性成員給喝掉。 在供老祖公時,母親總會在一旁念念有詞。什么“一家老人,有說得到請不到的都請來吃飯了”;什么“一家老人,一代請一代,一輩請一輩的都請來吃飯了”……母親對供老祖公很虔誠,這在我幼小的心靈中產生了神秘感,也讓我也不自覺地跟著虔誠起來。 說實在的,當時我對供老祖公這件事的認識是空白的。既不知道老祖公是何物,也不知道他們住在何處,更理解不了為什么能把他們接到家里。不過,看到家家戶戶都這樣做,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從來都這樣做,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就有樣學樣,也從來不馬虎行事,更從來沒有向魯迅先生那樣產生過“從來如此,便對么”的疑問。 從七月初一至七月十四,恰巧是農村葡萄、梨子成熟的季節,父親偶爾也會弄來一些擺在桌子上供。我們雖然住在農村,但葡萄、梨子也是稀罕物,也是難得一嘗的高級品。看著葡萄晶瑩透亮的綠,想著梨子入口時的清香,總會忍不住的饞涎欲滴,總會乘爸爸媽媽不在場時偷些吃,有時干脆就吃個精光。 七月半(也即是七月十四)這天供老祖公的儀式最為隆重。不管家里有多困難,這一天供的菜肴總是半個月來最好吃的,也是樣數最多最齊全的。記憶深處,一般都會有七八樣,當然小瓜、四季豆、茄子、包谷等家里生產的時令蔬菜樣樣都是打不脫的,而且還可以在這些蔬菜里找到丁點的肉絲或肉沫。此外,還有難得一嘗的用砂鍋炒的黃豆,父親愛吃的花生米等。供飯的時間相較于往天來說也要長很多。按母親的說法是在七月十四之后,老祖公就要回去了,在這供老祖公的最后一天里就要多供些時間。接下來便是逐一磕頭,先由父親做示范,接著是哥哥,其次是我,最后才到弟弟。家庭的女性成員一般是不作硬性要求的。 晚飯以后便是燒包。一家人用一個大篩子把準備好的包搬到擋不了行人過路的路旁一角,再把包一層層地篷好、篷高。然后是父親拿著幾柱燃好的香沿路插出去,母親坐在小板凳上拿著剛點燃的紙錢不停地變換位置畫圓圈,什么“馬夫在這里領錢”、“螞蟻大王在這里領錢”、“螞蟻二王在這里領錢”、“孤墳野鬼在這里領錢”。一切準備就緒后,母親一邊安排哥哥去收拾桌子上擺放著的還在供馬夫的飯菜,一邊才點火燒包。 為什么要燒包,燒包到底有什么意義,我當時真的是一概不知。印象中,爸爸媽媽在燒包的時候,總會伴隨著給我們講一些已故老人的故事。這些故事,無非是那一位老祖太愛好干凈,針線做得好,愛幫助人;那一位老祖公高高大大的,走南闖北很辛苦,撫養我們長大不容易;公公很有本事,但死得早,丟下婆婆好受苦等等。包即將燒完的時間,母親便要完成最后一項工作——喊魂。母親喊魂時不知是不是忘記了自己,或是有其他的忌諱,除了不喊自己的魂外,其他家庭成員的三魂七魄都要逐一喊個六七遍,甚至是頭十遍。母親喊魂的聲音節奏性很強,帶有農村歌謠的節拍,聲音不大但很富磁力。 每每在母親喊魂結束后,我總會發覺她仿佛是放下了什么似的,感覺她很輕松。這時,她也才愿意端著她坐的小板凳佝僂著身軀慢慢回家。 慢慢長大后,我才知道七月半又稱鬼節、中元節、盂蘭盆節,是我們國家重要的傳統 祭祀節日。“七月半”原本是上古時代民間的祭祖節。相傳,每年農歷七月初一,閻羅王就要打開鬼門關,把陰間的鬼魂放出來。有子孫、后人的鬼魂,子孫、后人就會接他們回家去供養;沒有子孫、后人的孤魂就會到處游蕩,徘徊于人跡可至的地方找東西吃。所以每年七月,人們就會紛紛舉行投食祭祀、誦經作法“普渡”、“施孤”布施等活動,以普遍超度孤魂野鬼,防止它們為禍人間,并祈求鬼魂幫助去除疫病和保佑家宅平安。“中元節”是道教的說法。道教有“三元說”,即天官上元賜福,地官中元赦罪,水官下元解厄。每年農歷的七月半是地官的生日,在這一天做法事可以為亡魂赦罪,減輕亡魂的一些罪孽,讓亡魂早日安息,“中元節”之名便由此而來。“盂蘭盆節”是佛教的說法,它來源于目蓮救母的故事。相傳,目蓮是佛陀弟子中神通第一的尊者,因惦念過世的母親,就用神通看他已故的母親。這一看,讓他發現了其母在世時因為有貪念,死后神靈就給了她相應的報應,讓她墮落到了惡鬼道,過著吃不飽的生活。目蓮于是用他的神力化成食物,送給他的母親。但其母不改貪念,見食物到來,深怕其他惡鬼搶食,又讓即將到她口中的食物化成了火炭,沒法下咽。目蓮雖有神通,身為人子,卻救不了其母,十分痛苦,遂請教佛陀如何是好。佛陀說:“七月十五日是結夏安居修行的最后一日,法善充滿,在這一天,盆羅百味,供巷僧眾,功德無量,可以憑此慈悲心,救渡其亡母。”“盂蘭盆節”便由此而生。 不管是老百姓把七月半稱作鬼節,還是道教把它稱作中元節,亦或是佛教把它稱作盂蘭盆節,他們在七月半這天舉行祭祀儀式都有著共同的內核,即都在寄托家人對已故老人的思念,宣揚崇德向善,祈求家族已故老人平安和少受罪孽折磨,希望子孫后代健康成長…… 有人說,七月半燒包是迷信活動,是在做哄鬼過三十夜的事。世上本就沒有亡靈,燒些紙錢根本就祈求不到老人的庇佑,更不能讓神靈保佑生者獲得幸福,沒必要做這種愚昧的事。我是個馬克思主義者,當然知道幸福是要靠自己用雙手去創造的,而不是向已故老人燒些紙錢來祈求的。說不好聽點,七月半燒紙錢還可能會因為用火不當而造成一些安全隱患。然而,細細想來,七月半燒包并非一無是處,還是有很多東西值得傳承的。 七月半燒包,是對家族人員進行尊老愛幼、崇德向善的教育。給已故老人燒包,無非是要教育子孫后代不要忘記先輩,不要忘記自己的根,無論什么時候,都要有善惡是非觀念,都要把孝敬老人擺在突出位置,都不能忘卻子女的平安幸福、子女的健康成長。君不見,眾多對七月半祭祀活動重視的家庭,他們的子孫后代規紀意識是要強很多,吃苦耐勞的精神也要強很多,為人處世是要好很多,整體素質是要高很多。這或許能在一定程度上見證七月半祭祀活動的功用了。 七月半燒包,是家族好家風的傳承。別煩老人們在燒包時的絮絮叨叨。他們提及的已故老人,有為保家衛國而捐軀的,有為經濟繁榮而不辭辛勞的,有敢作敢為帶領群眾共同致富的,有與鄰居和睦相處并在群眾中得到交口稱贊的,有千方百計教育子女健康成長而過上好日子的,等等。這些念叨,每年老人們在燒包時都要講,都要念,就算是家庭成員都能倒背如流了也從不間斷。當然,老人們念叨的已故老人中,偶爾也會有些事跡不光彩的,比如好吃懶做的,游手好閑的等等。我想老人們在念叨這些已故老人時應該是煞有用心,其目的應該也是要讓自己的子孫后代深刻汲取教訓,不要重蹈覆轍吧。 七月半燒包,又是在以另一種方式傳承中華文明。每每在寫包時,已故老人怎么稱呼、送包人與已故老人的關系怎么寫等,都必須嚴謹對待,不得出現任何差錯。包里封的是什么東西、什么時間收貨須寫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特別是不能忘記在包的背面寫上大大的“封”字,在把兩個相同的包捆起來時中間不能忘記夾帶一紙馬等等,都充分見證了在用馬作為主要運輸工具時代的中國文明。有意思的是,近年來有些人家在燒包時也燒起了紙汽車、紙飛機…… 七月半的燒包,是一種老人保持身心健康的自我療法。每每在燒包和喊魂結束后,我仿佛會感覺到母親如釋重負,身體會自然輕松許多,心情也會更加平和。父親也總是在燒包結束后面帶笑容,拿著大煙竿吞云吐霧,時不時地與子孫后代說笑講話。 因為認識的改變,所以每年的七月半,我對接老祖公來家供和燒包的事就做得比較認真了。也因為我后來多少讀了些書,識得了一些字,所以我才專門買了一本《寫包不求人》的民間小書,也才能靜得下心來認真地學習各種稱謂,也才最終把家里的祖宗牌規范地書寫好。現在,我遇到街坊鄰舍的老人,總能張口準確地與他們打稱呼。就是一些從未謀面的親戚,只要見面時說起根源,我也能很自信很準確地進行交往,徹底改變了以往見到生人總是張口結舌的尷尬處境。 我現在住在縣城的一個小區里。今年七月半之前,小區里發出公告,說不準小區住戶在小區里燒包。我親眼看到兩個想燒包又沒有辦法的老人,在自家封閉的陽臺上燒包,這讓我感到了明令的害怕,是以特寫此文以記之。 余國富 2020年9月13日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舊時的女子,出遠門、走親戚、趕集進城,總少不了隨身挎一只包袱,里面是換洗的家常衣裳,是自備的干糧或果品,是一兩件送人的禮物。有時攙了蹦蹦跳跳的孩子,那是串親戚,有時騎在毛驢上,前面是英武的后生牽了繩,邊走邊聊,準是新媳婦回娘家。也有的可能就獨自彷徨,彷徨在寂寥又悠長的雨巷,卻不知去向何方——譬如王祖賢片中的女子,也有個小巧的青布包袱,但一臉的孤凄與無助,我見猶憐,那是一代人心中最美的銀幕形象。更經典的,如白楊飾演的祥林嫂、秦怡演過的方林嫂,王曉棠塑造的金環、銀環,那些賢惠、勤勞,或善良隱忍或機智勇敢的農村婦女,當她們挎了一只或大或小的包袱作道具,其性格氣質馬上就能呈現出來。 那時沒有什么包包或方便袋,書生出門也常用包袱的,幾本線裝古籍,包在舊衣衫里,這才工工整整地打進包袱,客棧里,燈影下,長亭外,古道邊,隨時皆可捧來閑讀。那幾本書雖不值錢,卻是讀書人離不得的精神食糧。遇上仗義多情的丫鬟、小姐,興許就會在包袱里打進了散碎銀兩甚至珍珠塔、繡花鞋、一封書信,助他一臂之力,或者就交出了愛情,托付了終生。 便是赤貧如董永,都賣身葬父了,也有個包袱的,還有雨傘,那幾乎就是出門人的標配。含悲忍淚的上工路上,卻遇到了仙女,撞上了好姻緣——當然是窮苦人的美好憧憬罷了,卻也符合國人的浪漫與善良心理。 前幾日,讀到作家孫犁的一篇回憶性散文,說他珍藏著一個白底紫花的“人造絲”包袱皮兒,那是跟隨他風雨同舟的夫人一直使用的,經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又帶到天津,經過“文革”多次翻箱倒柜地抄家,直到夫人去世。因為那是他買給她、她喜歡并一直用過的。就連床上鋪的褥子,也是夫人親自織成的。她走了,走了十年,那上面依然有她的手澤與體溫,有他們美好的情感與深切的回憶……不思量,自難忘。一個經歷了整整五十年的舊包袱皮兒,分明就是他們情感的見證。文雖不長,一個包袱皮兒已叫人凄然欲淚。 富貴人家有時也用包袱,大觀園里的襲人不過是丫頭,母親病了回家探望,本帶了一個彈墨花綾水紅綢里的夾包袱,里面只包著兩件半舊棉襖與皮褂。鳳姐卻命人把一個玉色綢里哆羅呢的包袱拿出來,又命包上一件雪褂子——全為了賈府的氣派與臉面。想必那包袱打得應是相當的漂亮,據說一個包袱,在心思縝密的古人手里,竟有十六種打法。 如今沒人用包袱了,一律是各種質地、品質多樣的包包,無論男女,常用常換。不過,面對影視片或文藝作品中的一件青皮包袱挎在男女主角的臂彎里,還感覺到幽幽古意。 甚是難忘,電影《城南舊事》最后一場,伴了《送別》的惆悵旋律,保姆宋媽跨上毛驢,一步步退去,退進霜林深處,卻又頻頻回頭,留戀地張望,這一頭,是沒了父親的小英子一家。忘不了,宋媽的臂彎里,是一個包袱,藍印花布的包袱。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相當精辟幽默短句 一、只有胖胖的身體,才能承載我重重的靈魂。 二、每次臨考復習的感覺都是:馬上就要有一大波僵尸涌過來,勞資卻連向日葵都還沒種。 三、現在醫院服務真是人性化。上次去醫院輸液,快結束了,一名護士過來輕聲問道:“小姐,您自拍了嗎?一會我就要撥針了!” 四、據說,當一個人害怕時,喊出的第一個人的名字是自己最愛的人,所以……有人知道“臥槽”是誰嗎? 五、“我老婆失蹤已經超過24小時了”我在電話里焦急地說:“她昨天一大早和我吵了嘴,結果到現在還沒回家,我已經快崩潰了,你們快餐店有什么吃的趕緊給我送幾份過來!” 六、看到小時候的照片,又看看鏡子里的自己。不禁感嘆歲月是把殺豬刀。一刀下去,豬都死光了,幸存下來的,都是我們這些長得好看的。 七、時間就像乳溝,只要一躺下,就沒了。一閉眼一睜眼的時間,春節過完了,又要上班了。 八、那些瓶蓋永遠擰不開的女孩子,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那些說“臥槽老娘就不信打不開”的妹子,都過上了漢子般的生活。 九、有人說我不要臉,這簡直胡扯,像我這么帥的哪舍得不要臉啊! 十、既生瑜何生亮,既生美食何生脂肪,既生劉海何生狂風,既生我何不生我對象! 十一、有人質疑我:你除了吃還會什么?我果斷回答:還會餓。 十二、爸媽說我特別懶,沒什么特長,但我覺得自己熬夜還是一把好手的。 十三、女人啊,站在衣服面前就像一個皇上,每天都在想,今天該寵幸誰?看了看,哎,朕又該衲嬪了。 十四、矮是什么感覺?就是明明想瞪人的,硬生生成了賣萌。 十五、地鐵上說禁止攜帶易燃易爆物品,我默默的下車了。因為我,可愛到爆。 十六、你想一夜暴富嗎?你想身價過億嗎?你想衣食無憂嗎?如果你想,不如跟我在一起,我們兩個一起想。 十七、當我說“隨便”的時候,我的意思是:勞資懶得去想,也想不出好的,雖然是讓你看著辦,但你一定要想出我滿意的才行。 十八、每一個說了“晚安”去睡的人,往往半小時以后還在得瑟! 有點搞笑的幽默短句 一、你瘦的時候在我心里,后來胖了,卡在里面出不來了。 二、女人喜歡長得壞壞的男人,不是喜歡長壞了的男人。 三、有些人就喜歡占便宜,聽到無痛人流打折他都想懷個孩子。 四、我喝水只喝純凈水,牛奶只喝純牛奶,所以我很單純。 五、人和豬的區別就是:豬一直是豬,而人有時卻不是人! 六、我曾經和一個人擦肩而過,擦出了火花,險些動起磚頭。 七、如果來世可以自己選擇,我愿做一床被子,壓盡天下人。 八、要做個有氣質的流氓,有品位的色狼,有知識的文盲! 九、對不起,簽名過于個性,導致系統無法顯示,請刷新。 十、世界上最沒用的東西就是工資條,看了生氣,擦屁股太細。 十一、我用丘比特的箭追呀追,你穿防彈背心飛呀飛。 十二、單身很痛苦,單身久了更痛苦,前幾天我看見一頭母豬,都覺得它眉清目秀的 十三、傻子偷乞丐的錢包,被瞎子看到了,啞巴大吼一聲,把聾子嚇了一跳,跛子飛起一腳,瘋子說:哎呀,大家要理智。 十四、最有魅力的人是康師傅,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泡他 十五、出去玩呀,“錢包辣么小,我們走不了” 十六、我十四歲時便失去了童貞,我弟弟是十二歲,誰讓他力氣沒我大呢。 十七、賣火柴的小女孩擦亮了最后一根火柴,最終還是沒能把口中的香煙點燃。 十八、海水實在太咸,他又帶上兩個饅頭才肯下去游泳。 精辟的幽默短句 一、一個學生去看醫生,醫生檢查后說:“沒關系,注射一針就好了。”醫生拿藥棉在學生手臂上擦擦,如此反復三四次。學生以為病重,擔心地問:“醫生,問題嚴重嗎?”醫生認真地說:“同學,你該洗澡了。” 二、代數老師對學生家長抱怨:“你看看你兒子是怎樣學數學的?90減去45等于下半場!”父親:“嗯,是該好好教導他了,他竟然沒考慮到加時賽的情況。” 三、朋友喜歡吃牛肉,不愛吃青菜。我就說他:多吃青菜對身體好。他說:牛不是吃草的嗎?我這也算間接吃了。我說:那你吃過豬肉嗎? 四、去男神家,正巧趕上吃飯,他媽媽拉著我坐下吃飯,我紅著臉鼓起勇對阿姨說:阿姨,你做飯太好吃了,好想吃一輩子!阿姨手明顯一抖:丫頭啊,這不是阿姨做的,是,是,從樓下餐館買的。 五、男友呆萌,深得我全家人的喜歡。那天,我跟我媽一言不合吵了幾句,二貨拉著我爸說:叔叔,你還不去管管,你老婆罵我老婆了。我爸吸了一口煙悠悠的說:想要解決這個問題還得你幫忙。咋幫?趕緊滴,看個婚期,把我閨女娶走。 六、小時候我爸來幼兒園接我,我想賣萌的說一句爸比,后來想想還是用成熟點的喊老爹吧。于是我張口就來了句:老嗶!那天的眼淚格外咸。 七、有一次沒錢花了,就在捧腹里說:誰能借我點錢?這時一粉絲私我,叫我把卡號發給他,還真打了200塊!我激動地叫他再打點,他說:傻孩子,我是你爸,哪有人給陌生人錢的?這之后,每天晚上我都和我爸聊天。半年后回到老家,我爸說他根本不玩捧腹,MD,200塊叫了那孫子半年爸! 八、一天和同學在路上走,看見一女提了一只兔子,同學就問我:你知道為什么女生喜歡養兔子嗎?我:不知道,那是為什么呢?同學猥瑣的一笑說:這樣她們就可以明目張膽地買胡蘿卜了。 九、女神:我想找個家了。我:也好,都老大不小了。有合適的人沒?女神:嘻嘻,有了,正和他聊天呢!我:那你們慢慢聊,下了。 十、昨天教導主任晚自習巡查的時候沒收了我同學的一部手機,主任順手翻開了手機通訊錄檢查,然后驚奇地看到寥寥無幾的聯絡人里有個人的名字是牲口。主任還在班里調侃:呵,居然還有人的備注是牲口,然后他按下通話鍵。于是眾目睽睽之下我們主任的手機瞬間響起。 十一、網吧上網,收銀是個漂亮妹子,沒忍住就強吻了她,沒想到妹子居然做了我女朋友,在眾人羨慕的眼光中,帶著妹子回到了住的地方,洗完澡之后手機響了,然后我就醒了,真是氣死我了,以后睡覺一定要關機! 十二、一個面色蒼白的男子捂著肚子走進了診所,他一見醫生就哭喪著臉說:醫生,我昨天吃了些哈唎,今天早晨起來胃就特別疼!醫生問:你把那些哈唎掰開的時候沒有聞到什么味道嗎?男子驚詫地問:需要把它們掰開才能吃嗎? 十三、早上開車上班,在停車場停好車,看到同事的車就在旁邊,前保險杠離圍墻只有不到2厘米。我舉著大拇指對同事說:你太牛了,這技術怎么練的,服了!同事看了看我說:牛什么牛!撞墻上彈回來的! 十四、這是他第一次搶劫,略顯緊張的他不斷重復著:小姐,打劫。突然他看到路口站著一個女人,鼓足勇氣他走上前:小姐……話還沒說完女人扇了他一耳光:你媽才是小姐!他嚇得哆哆嗦嗦的說:對,對不起,打,打劫。女人又扇了他一耳光:你媽才是大姐! 十五、打算和女朋友去領證,剛剛跟她好好談了一下,我說,你想清楚了么?確定要和我領證了么?她鄭重的點頭,我安心了。說,那以后吵架生氣,不可以隨便說分手啊。她說,我知道啊,要說離婚。 十六、有些偽科學的傳言還真是不能信,比如吸煙會導致陽痿,簡直是胡說,我根本不吸煙。 十七、老板剃須刀怎么賣?120全國統一價。便宜點吧!100不能再低了。80好嗎?我學生沒多少錢!那行吧。頓時我菊花一緊,又要被宰。于是我發揮了演技:糟了,老板,今天沒帶夠身上就只有65。怎么辦?啊!算了,開門第一筆生意虧本賣你算了,我看你也沒錢。于是我掏出毛爺爺的瞬間,老板嘴角抽搐著。 十八、姐姐家有小丫頭一枚,現在5歲了。有一天放假我去她家玩,看到她在吃糖,因為正在脫牙所以吃糖不好,我就騙她說:琪琪,吃多了糖不好,長大后會很丑很丑。她一臉驚恐的把糖吐了,然后瞪著大眼很認真的問:舅舅,就像你似的?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胸部下垂怎麼辦 什麼是乳房下垂矯正術- 台北水滴型隆乳QA解答說明 台南柔滴隆乳呈現效果做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手術後需要進行按摩嗎 高雄倍拉果凍矽膠隆乳是小胸救星嗎? 桃園魔滴豐胸懶人包整理

arrow
arrow

    e62yut6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